Knowing All about Hunan

China: Time of Xi (Episode 2)

Editor:李莎宁
Source:红网综合
Updated:2017-11-07 10:19:20


China: Time of Xi (Chinese: 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 is a documentary television series that aired on Discovery Asia television stations in the United States. Airing over 3 consecutive days, the documentary television series of Xi Jinping's China to discover what's happening in China, what China's unique experience could offer the world, and what drivers Xi Jinping himself. China: Time of Xi was hosted by Danny Forster, DR. Jordan Nguyen and Mary-Ann Ochota.


  美国探索频道播放纪录片《中国:习近平时代》

  新华社新加坡10月16日电(记者王丽丽)美国探索频道的三集电视纪录片“China:TimeofXi”(《中国:习近平时代》)16日晚完成首播,这是国际主流媒体首次播出全面、系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节目。

  该片于10月14日起一连三天在探索频道亚太电视网首播,覆盖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泰国、马来西亚等37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亿收视户。

  《中国:习近平时代》分三集。第一集“人民情怀”,讲述中国精准扶贫、医改、教育、高铁建设等民生领域的故事,集中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第二集“大国治理”,讲述供给侧改革、科技创新、环境治理等领域的案例,集中阐释中国的新发展理念和成功实践。第三集“合作共赢”,讲述“一带一路”倡议、蒙内铁路、中欧班列等故事,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示中国和平发展给世界带来的机遇。

  节目组采访了多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包括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美国学者罗伯特·库恩、英国学者马丁·雅克、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赞比亚经济学家丹比萨·莫约等,深入解读中国的发展道路、发展理念和对世界的启示。

  该片由探索频道出品,英国子午线制作公司承制,探索亚太电视网副总裁魏克然和英国资深电视制作人丽兹·麦克劳德担任监制,创作团队主要成员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中国等国。